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农村发展局:加强农技人员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11月24日15: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 11月20日至22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农村发展局组织农技人员前往浙江省湖州市集中学习当地农业科技创新做法。

在3天的学习过程中,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农技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当地生态渔业、家庭农场、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核心示范基地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点,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趋势,探索了新品种、新技术、新农机和种养结合新模式,学习了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设施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农业产业化经营等实用农业新技术,掌握了一系列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方法。三山经济开发区基层农技人员边学习、边思考,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对“三农”领域发展新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技术指导能力和为农服务水平。

近年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围绕三山优势特色产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的科技需求,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积极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从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程帆)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