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三河派出所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2020年11月24日19: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毒品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给社会带来许多不安定因素,也让千千万万的家庭支离破碎。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近期,肥西县三河派出所在前期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在辖区范围内多渠道、多方位、全覆盖,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强化辖区群众的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的识毒、防毒、报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有效打击、遏制、预防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中,民警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禁毒活动展板、散发禁毒宣传单页,现场向群众介绍了当前毒品形式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当下流行的新型毒品的类型、特征以及其伪装性、欺骗性。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列向群众分析毒品的危害性和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切切实实的认识到一旦触碰上毒品,将会对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危害程度。让群众在面对外界诱惑的时候,始终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抵制诱惑,防止被不法分子蒙骗,误入歧途。同时民警要求广大群众一旦发现吸毒、贩毒行为,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的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使群众充分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所需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的严重性,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筑牢了识毒、防毒、拒毒堡垒。同时,也树立了公安机关为民所想、心系与民的良好形象,营造了警民同心,共筑和谐家园的良好氛围。(方耿忠)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