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安徽省智慧家庭终端应用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合肥落幕

2020年11月24日15: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2020年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安徽省智慧家庭终端应用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合肥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妇联共同主办,安徽省电子电器服务业协会和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承办,系经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省级三类赛项。

在总决赛现场,“智慧家场景集成”是大赛突出亮点,体现出大赛鲜明创新应用性。来自海尔智家、美的、格力、万和等企业的选手们同台竞技。参赛选手围绕智慧家场景应用技术,进行情景模拟展示与理论考试。选手们根据海曼智能家居产品现场设计组网展示不同的智慧家庭场景,在灯光控制、安全报警等智能赛项中体现新时代服务工匠的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分别评选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燃气具安装维修工4个项目的前三名。同时综合成绩第一的选手上报政府部门批准后将获得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活动方介绍,此次竞赛是推动安徽省电子电器服务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比赛力争发掘更多优秀选手逐渐转型成为能向用户提供信息通信组网、智能终端等产品的设计集成安装维保全场景复合型工程师,进一步展现出安徽省电子电器服务行业的良好形象。(文图/侯辉)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