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开展研学活动

2020年11月23日10: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省自然资源厅消息 日前,由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组织的“资源探秘”主题地质科普研学活动正式亮相,来自《环境教育》杂志社绿色小记者团和安徽红太阳公益之家的同学们参加了首期研学活动。

  深部创新中心为本次研学精心准备了矿产资源探秘、岩石与矿物观察和显微镜操作三门研学课程,安徽地质科普馆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矿物标本、放大镜和小礼物。

  研学导师胡召齐博士用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课件,向同学们普及了地球科学和矿产资源知识。同学们通过显微镜观察到矿物的“真实面目”,体验了动手实践的乐趣。“难倒大博士”环节则彻底点燃了现场氛围,同学们纷纷大开脑洞,一个个新奇大胆的问题让胡博士“抓耳挠腮”,小礼物派送不停。

  精彩的课程和热烈的互动,使同学们对地质科学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感受到了科研人员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通过研学,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的探索精神,树立起节约资源、珍爱地球的理念。正如其中一位家长所说“这次研学真得很棒,不仅放大了岩石矿物,也放大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向磊方懿)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