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罪并罚 合肥市经侦支队原副支队长张国权获刑8年

2020年11月23日07:02  来源:合肥晚报
 

  近日,肥西法院对张国权徇私枉法、受贿一案一审宣判,判处被告人张国权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据悉,案件经过十日的上诉期,被告人张国权未提出上诉,一审判决生效。

  肥西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国权于2010年1月始任合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任职期间,其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追诉,并索要人民币13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徇私枉法罪且属情节严重。

  同时,张国权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请托人财物,合计人民币169.56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被告人张国权在提起公诉前如实供述罪行、真诚悔罪、积极退赃。基于上述事实,肥西法院以徇私枉法罪判处张国权有期徒刑五年;以受贿罪判处张国权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