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第二届“启金杯”劳动竞赛开幕

2020年11月23日15: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0日,宿州市第二届“启金杯”配电线路施工技能竞赛在国网宿州供电公司明丽工程公司培训中心拉开序幕。

宿州市第二届“启金杯”劳动竞赛开幕(方圣 供图)

此次竞赛为宿州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重点项目,赛事由宿州市总工会主办,国网宿州供电公司承办。“竞赛全程将历时9天,全市共9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789人,施工班组85个,是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史上历时最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张虎介绍道。

据悉,本次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理论考试主要考察参赛者的电力工程线路施工与检修专业知识;实践操作项目分为个人和团队项目,最终评选出个人奖6名、团体奖项6个。本次竞赛不仅是赛场上拼搏奋斗、精神面貌的展现,更是宿州配电网建设的大练兵,是队伍施工水平和能力的全面体现,同时也是队伍选择、工程量匹配的重要依据。

宿州市第二届“启金杯”劳动竞赛开幕(方圣 供图)

宿州市第二届“启金杯”劳动竞赛开幕(方圣 供图)

今年以来,在第一届“启金杯”配电线路施工技能竞赛选出的“好队伍”的基础上,国网宿州供电公司狠抓配电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提前5个月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村建设任务,全年共建成项目420个,配变545台,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高标准完成了“两率一户”指标要求,打造了全国的“百佳工程”。 下一步,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将依托“启金杯”配电线路施工技能竞赛,不断选好用好配电网施工“好队伍”“人才库”,持续加强电网建设。(庄翔 方圣 李荡)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