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开展教学研讨 促进幼儿教师成长

2020年11月23日11: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以研促学,以研促教,教研活动是老师最好的成长平台之一,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提高教师学习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广德市中心幼儿园常态化开展集体教学研讨活动。

“教育和环境应当互补互生,儿童的经验可以让幼儿园环境更加立体,环境也可以记录幼儿的经验,并随着幼儿学习的进度不断变化。”在该园首场教研活动现场,幼儿园负责人带领教师们集体学习了《活的教育 活的环境》专题内容,鼓励老师们多关注儿童的立场、视角,带领儿童亲近自然、社会。

活动中,听课老师们围绕教研主题,从教学方法、活动过程、活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还在该园的教学研讨群内发表心得体会和感悟,“中午的培训让我感受到孩子是富有创造性的个体,是发展中的人,教育和环境要以儿童为中心……”参与教学研讨活动的老师在群内分享道。

通过常态化的研讨教学,既锻炼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也强化了幼儿园良好的教研风气,促进了全园教师教研水平的提升。“研讨活动给老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园区的全面发展。”幼儿园工作人员介绍。(陈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