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禁捕力度加强

农业农村部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1月23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高云才、季觉苏)为打造覆盖捕捞、运输、销售全链条的监管体系,实现长江口禁捕执法监管常态化、长效化,确保长江禁渔令落实落地,日前,农业农村部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并启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19日发布《关于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的通告》,将长江口禁捕范围由东经122°向东海域扩延至东经122°15′,并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扩延后的长江口禁捕管理区范围为东经122°15′、北纬31°41′36″、北纬30°54′形成的框型区域,向西以水陆交界线为界。

  据了解,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各类船舶和港口码头的管理,扎实推进涉渔“三无”船舶的清理取缔,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实施常态化水上巡航执法和暗访检查。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