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云上”办展 2020中国·合肥苗交会11月27日开幕

2020年11月23日19: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1月23日电(赵越)23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林业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将于11月27日至29日举办。

据悉,大会将首次实行“云上”办展,目前已有1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0家企业入驻线上,并首次同期同地举办安徽省第八届花卉博览会。

安徽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介绍,苗交会举办17年来,每年都有新的亮点和突破。今年,将首次实行“云上”办展,运用3D动画视频、直播、VR全景展厅等数字科技手段,搭设大会主场景,通过打造“线上展示”“线上活动”“线上招商”“线上推介”“线上服务”五个平台,将传统展览的线下模式搬到无限的云上空间,开启了“永不落幕的苗交会”。公众可以通过云上苗交会官网和公众号、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的在线服务和信息查询等功能,听取专业知识讲座,实现“云赏花”“云种树”。

本届苗交会将连办五场活动,包括巡馆、开幕式、信息发布、集中签约和林长制改革高峰论坛。开幕式后,线上线下将由北京林业大学全国苗木供需分析研究组和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发布《2021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这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去年批准在合肥市肥西县建立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后,该中心首次联合发布全国性的苗木供需信息。

在线上系列活动的同时,线下展会在肥西中国中部花木城祥源花世界展馆集中呈现五大板块,分别是:安徽省第八届花卉博览会、林木良种(品种)培育成果展、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长三角苗木花卉一体化发展成果展以及安徽省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成果展。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省第八届花卉博览会展出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分设盆景艺术、插花艺术、兰花、月季、蝴蝶兰、多肉植物、组合盆栽、观赏石8个展区,呈现安徽省花卉产业新品种、新技术、特色精品及花艺产品。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