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长三角 绿地集团助力宿州产城融合发展

2020年11月23日12: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宿州11月23日电(赵越 陈若天)立足城市群,互融一体化。11月20日,2020中国城市群协同发展创新经济论坛暨绿地战略商业新品发布盛典在安徽宿州举行。

论坛由绿地集团宿州有限置业公司主办,政府领导、协会学者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家战略下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之道,聚焦新一轮高铁经济走向及城市发展新机遇。

宿州市宿马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磊致辞 陈若天摄

宿州市宿马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磊在致辞说,2017年,宿马园区与绿地集团开启多元产业合作之旅,绿地城际空间站、绿地科技产业园两大板块项目顺利落地。此后,园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绿地集团深化产业布局,为项目建成提供坚强要素保障,共同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为长三角地区代表性的企业之一,绿地集团积极布局长三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聚焦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三省一市的战略要地,推动省际产业合作。

与时代并肩,与城市共生。绿地集团深度参与宿州现代化城市建设,立足宿州襟连沿海、背倚中原的独特区位优势,连续在宿州布局宿州科技产业园、高铁新城——“城际空间站”等重大项目。

绿地控股集团安徽区域管理总部副总经理邵玲致辞 陈若天摄

绿地控股集团安徽区域管理总部副总经理邵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绿地将不断加深与宿州市政府的合作力度,坚持“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开发理念,以宿州科技产业园为载体,不断强化宿州与淮海经济区其他城市间的分工合作和产业配套,加快构建分工合理、优势互补的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共同做大区域产业集群,加速融入淮海经济区,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绿地贡献。

南京商业地产商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冯宪法认为,长三角应该是流动的长三角、循环的长三角,这包括产业、人才、资本之间的流动和融合。随着一体化高铁枢纽越来越完善,新区的建设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宿州跟徐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进程中的长三角,各种要素的流动拉近了城市的距离,生活也正变得更便利。

江苏省安徽商会轮值会长、徐州市安徽商会会长蒋振华举例说,宿州跟徐州已经实现公交互通,交通上非常便利。“绿地集团在宿州、徐州均有产业布局,为两地城市品牌提升、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未来,希望绿地集团在两地交界地带继续投资兴业,为淮海经济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蒋振华说。

绿地安徽技术管理产品研发部总监助理姜楷,介绍了绿地战略商业新品规划设计及运营理念。陈若天摄

现场,绿地安徽技术管理产品研发部总监助理姜楷以《国家战略下高铁新城生活方式会发生怎样的改变》为题,介绍了绿地战略商业新品规划设计及运营理念。

据悉,绿地宿州·城际空间站是绿地在安徽打造的第一个城际空间站项目,总规划占地2800亩,依托宿州东站为核心,除了打造高品质的住宅集群、商办集群之外,还积极打造了衢坊街特色文旅街区、铂骊酒店、邻里中心,未来还将导入大型购物中心商贸等资源,打造高铁产融国际新城。

绿地宿州·城际空间站 陈若天摄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