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郢计划》入选安徽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集中展演

【查看原图】

展演现场 马亚明摄

人民网合肥11月22日电(杨赛君) 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扶贫办等多部门共同举办的“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一一全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将于2020年11月-12月在安徽大剧院集中演出。此次展演将集中展示全省脱贫攻坚题材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其中,由长丰县庐剧团原创的大型庐剧现代戏《马郢计划》成功入选,也是此次展演剧目中合肥市唯一入选剧目。

据悉,该剧聚焦马郢村新农村建设,由邻里间的一桩桩家常小事切入,从民生视角展现城乡大发展,以真实人物和事件为原型,展现了驻村扶贫干部钟海涛发起助学、助农、助村的“马郢计划”,开发乡村文化旅游、振兴乡村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艰难历程,刻画了一位新时代基层共产党人的鲜活形象。

演员在表演大型庐剧现代戏《马郢计划》 马亚明摄

该剧被列为2020年安徽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展演剧目、2020年合肥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020年长丰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点文艺创作剧目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价值,对于加快乡村振兴,打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硬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对于继承、发展庐剧事业也将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据介绍,该剧主创团队颇有来头,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何小剑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唐大康执导,著名庐剧作曲家杨世鼎作曲,著名庐剧表演艺术家武克英任唱腔指导。

现场观众在认真看戏 马亚明摄

据了解,长丰县每年创排一部大型庐剧现代戏,已收获了一批庐剧忠实粉丝,通过之前《红颜》《守望》《梁祝》等的精彩呈现,获得了各类奖项与口碑的双重肯定,年度大戏已形成了长丰县独特的庐剧文化品牌,“中华颂·长丰杯”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活动连续三年的顺利举办更是名家荟萃,享誉国内。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1月22日11:13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