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蒙城县:用好巡察建议书 精准发力促整改

2020年11月20日11: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巡察发现,当前村务监督委员会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请针对共性问题加强管理,督促整改到位。”日前,安徽省蒙城县对2020年度全县14个软弱涣散村开展“点穴式”专项巡察后向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3家单位发出巡察建议书。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有效监督制约基层“小微权力”运行,蒙城县在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不断强化成果运用,用好巡察建议书,推动系统性、区域性问题解决。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蒙城县认真梳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目前,已分别就巡察发现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基层资金管理混乱问题、村务监督委员会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5家单位下发了3份巡察建议书,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3条,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从制度层面堵塞问题漏洞,确保问题标本兼治,整改成效得到提升。

为防范巡察建议书“发而不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采取听取巡察建议落实情况汇报、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共性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目前,已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完善制度10项,推动解决问题21个。(岳东升 李良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