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弘安: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2020年11月20日15: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滁州11月20日(周坤) 储为国计、备为民生、粮安天下。不管是特殊时刻的抗疫担当,还是为扶贫攻坚注入社会力量,或是润物细无声的持续慈善事业,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民生,滁州金弘安米业有限公司以先行示范的责任使命,履行好社会责任,坚守粮食安全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粮食企业使命担当,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向追求。

用心扶贫解困

助力脱贫攻坚,金弘安在践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从不缺席。

2005年至今,金弘安每年向大英镇、相官镇敬老院捐赠50袋大米。

2017年至今,金弘安每年向来安县舜山石固村贫困户捐大米2500公斤,现金5000元,同时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技术帮扶等活动。

公司规模发展、粮油市场开拓、技术人员招聘,作为一个企业,用钱的地方很多,十几年如一日的用于捐献,值得吗?记者抛出了自己的疑问。“没什么值得不值得的,我们既然决定要扎根当地,就应该为这里的父老乡亲分担点儿事情。”陈顺成说。

近年来,围绕民生设施、增收渠道、务工就业等贫困户最关心、最急切的现实需求,金弘安组合施策,精准发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贫困户逐步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

“常帮”还得“帮长”,能“造血”才能真脱贫。

陈顺成表示,今后金弘安将通过在当地建立粮食收购基地、农产品加工厂的方式给农业赋能,并借助自身强大的产品营销网络、电商直播平台,强势推广当地优质农副产品,破解结对贫困户、结对帮扶村甚至是其他农户农副产品滞销难题,力争以消费扶贫拉动产业扶贫,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增收。

用情守护阵地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

今年年初,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时,金弘安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坚持“守好门、看好人、办好事”,设置多道防线,严防死守,确保防控无死角,坚决守住自己的一方阵地。

守好“阵地”是本分,心系“前线”是情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弘安以实际行动做好自身预防工作的同时,并针对自身特点,更多地履行社会责任,真正彰显了粮食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你好,公司委托我代表捐赠一些口罩、消毒液和一些防疫物资……”

“作为粮食企业,我们向抗疫在一线的战士们表达一点爱心……”

在抗疫最关键的3月份,金弘安派出车队前往武汉市武昌区进行点对点捐赠,共捐赠价值100多万元胚芽米和蛋白肽,用于武昌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

金弘安董事长陈顺成称,面对疫情,企业须扛起社会责任,这不仅是一种道德问题,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感也是企业的一种品牌建设。通过履行社会责任,建立自己“品牌势能”与“品牌加速度”。

大灾面前彰显大爱。平凡的金弘安人用这些小小的善举诠释着自己对大爱的解读,没有丰功伟绩,只有默默无闻的行动和于细微之处流露出的责任感。未来的金弘安,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扛起粮食安全责任,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