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洪到宣城市调研脱贫攻坚及市际交叉互查工作

陶方启孔晓宏陪同

2020年11月19日10: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宣城日报报道  11月1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江洪率队来宣城市调研脱贫攻坚及市际交叉互查工作,看望慰问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师生。市领导陶方启、孔晓宏、于静波分别陪同。

  上午,江洪一行首先来到宣州区。在黄渡乡安莲村,他深入就业扶贫车间,与务工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在安莲村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江洪仔细询问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保持攻坚状态,坚持不懈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在该村生态美超市,江洪看建设情况、问运行成效,对创新措施表示肯定,要求继续规范运营机制,不断丰富物资种类,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核组正在安莲村开展市际交叉互查工作,江洪实地查看检查情况,要求考核组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以客观公正的原则、务实高效的作风扎实开展交叉考核。

  下午,江洪一行来到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在村委会,江洪与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队长、扶贫专干亲切交谈,查看扶贫工作室,仔细了解村集体收入及帮扶政策落实、填表报数、动态监测标准化工作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全面脱贫不漏一人、不漏一户。90后青年何伟选址丛山村投资建设“民间宿客三味书屋”项目,在带动当地乡村旅游的同时,为村民提供创收平台,已逐步带动6户农户开发民宿。江洪深入民宿察看,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对“四带一自”扶贫成效给予肯定。

  在宣州区黄渡乡安莲村、孙埠镇建国村及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江洪先后随机走访贫困户邵其龙、竺福宏、凌尚恒、凌成胜户。每到一户,他都仔细查看扶贫手册、收入核算表,亲切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来源、享受政策等情况,关切询问有什么生活困难,鼓励他们保重好身体、保持好心态,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江洪看望慰问了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师生。他指出,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评估组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真实全面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江洪对宣州区、绩溪县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精准扶贫措施,抓细抓实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