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领导督导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2020年11月19日15: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1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前往义安区、郊区等地,走访退捕渔民,督导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督导中,昌红梅一行深入义安区天门镇蟠龙村、郊区大通镇等,实地察看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并与他们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退捕上岸”后遇到的难处和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就业帮扶、拓宽就业渠道,切实保障退捕渔民基本生计。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成员就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人社局汇报了安置保障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义安区、郊区分别汇报了安置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昌红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策落实,精准识别、实事求是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保障工作。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动员和常态化执法,探索管理治理新办法新模式。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乡镇与村组基层组织作用,“一户一策”做好退捕安置工作,不断完善联动机制,形成禁捕合力。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