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防忠诚卫士”陈陆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铜陵举行

赵振华等会见报告团成员

2020年11月19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新闻网消息 11月18日下午,“中国消防忠诚卫士”陈陆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铜举行。市委副书记赵振华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参加会见并聆听了报告。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团市委、市消防救援支队、铜陵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社会各界群体参加报告会。

赵振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陆同志表示缅怀,对报告团来铜宣讲表示感谢。赵振华指出,陈陆同志在今年的抗洪抢险救援中,冲锋在最前沿、奋战在第一线,最后更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奉献出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陈陆同志是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和骄傲,而消防救援队伍作为一个英雄群体,在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总是敢于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忠实履行使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铜陵市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加强对陈陆同志事迹的宣传,让他的崇高精神在铜陵传播开来,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陈陆同志学习、向英雄的群体学习,更好地继承英雄遗志、发扬英雄精神。

潘荣华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立足岗位,以陈陆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尽责,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

陈陆生前为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今年7月22日,合肥市庐江县石大圩突发漫堤溃口,陈陆乘坐橡皮艇往返搜救被困群众时,突遇激流卷入旋涡侧翻落水,壮烈牺牲。人社部、应急管理部联合追授陈陆同志“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应急管理部批准陈陆同志为烈士、追记一等功,省委追授陈陆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报告会上,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庐城站副站长常青、大队长方锐,省消防救援总队组教处汪苏云,庐江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安徽广播电视台记者武彦等五名报告团成员,通过不同视角,深情讲述了陈陆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邓妍)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