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家安徽企业亮相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

【查看原图】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安徽展区 王锐摄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安徽展区 王锐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1月19日19:24

人民网上海11月19日电(陈曦 王锐)11月19日,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会上,安徽省共有136家企业(单位)组团参展,集中亮相,参展企业数量接近前两届之和。参展企业中,包含安徽新华发行、安徽省博物院、科大讯飞、华米科技等。

在3000平方米的安徽展区内,既有安庆、黄山等带来的传统文艺、技艺表演,也有安徽省属企业展现的文化领域新技术、新业态。

在皖新传媒新媒体成果智能展厅里,9张互动显示屏以超媒介叙事为理念,展示了近几年皖新传媒与科大先研院共同合作的数字教科书研发成果。比如,霉菌如何生长、金属氧化发生怎样反应等抽象科学知识,通过视频形象展示出来。

据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郭宏斌介绍,互动视频并非是人工制作,而是用高倍显微镜拍摄的,真实地反应了物质的变化过程。“这些技术主要应用于学校教学领域,让学习内容更加生动有趣,能够增强学生的求知欲、探索欲。目前,深圳80%的学校已开始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长三角文博会获得最高展览UFI认证,成为中国文博会中体现国际化的标杆,持续吸引了一大批国外文创企业参展,参展单位预计将超过1000家,同往年相比,增幅达到10%。

上海市民余先生是文博会的忠实粉丝,已连续三届参观展会。在他看来,长三角文博会通过文化产业的展现、融合,能够大力推动整个长三角文创旅游、文化产业以及文娱经济向前发展。

据了解,本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从11月19日持续至11月22日,展会以“全面小康 文化产业新征程”为主题,突出“交易优先、品质优良、服务优质”的特色。设置展览、论坛、交易服务三部分内容,包括综合发展、海外菁华、数字创意、文化科技四个融合板块,以及文创生活、授权交易两大特色专题展区。

分享到:
(责编:关飞、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