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 为脱贫攻坚“补能充电”

2020年11月18日09: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解决部分农村电网与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不适应的情况。今年以来,泾县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持续发力。近日,该工程已基本完工,彻底解决了泾县31个贫困村的用电难题。

11月上旬,在黄村镇景星村,在一片金色的稻田里,电力人员正在勘察、测量该村分容新建工程高低压线路,并对该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

据泾县电力部门介绍,2020年泾县贫困村电网建设总投资达4000余万元,占宣城市2020年一区两县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网建设总投入的72%,覆盖泾县全部的31个贫困村,计划改造10千伏线路24千米,低压线路220.08千米,新增配变87台,共计2.656万千伏安。

保障供电是贫困地区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必备条件,今年以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泾县围绕提升供电可靠水平、扶贫及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贫困村电网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推进,严格落实农网改造技术标准和设计要求,强化工程质量监督,确保电力设备“零缺陷”投运,自年初启动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网情况摸排工作以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贫困村电网投资计划。(朱志龙 杨昱霖)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