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中小学生主题演讲唱响“中华魂”

2020年11月18日09: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天宫步入太空,蛟龙探测深海,天眼聆听宇宙,大飞机一飞冲天,中国一个个创新奇迹让世界刮目相看……”近日,安徽天长市关工委、天长市教体局联合举办中小学生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演讲比赛。该市关工委、教体局、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辅导教师及学生家长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进行,从全市各中小学选拔出来的26名选手,以“中华魂”为主题,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线,或歌颂“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中国科技奇迹,或分享驰援武汉前线一个个科技抗疫的硬核故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回婉转,生动的表达,真挚的情感,在《我和我的祖国》等背景音乐的烘托下,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学生争当科技“逆行者”的精神风貌,诠释着孩子们“绝不做旁观者”的使命担当,整场活动洋溢着“科技托起强国梦,创新铸造中华魂”的爱国力量。

“中华魂”主题教育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开展的年度读书活动,旨在驰而不息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同时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国。为组织好今年的活动,天长市教体局关工委精心部署,先期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比赛,收到中小学征文400余篇, 50余篇作品获奖。(丁兆安)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