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财政局扎实做好2021年预算评审工作

2020年11月17日10: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2021年预算评审,重点对36个部门整体支出预算和涉及14个部门的36项支出政策进行评审,申报资金需求为11.48亿元,涉及项目732个(其中经常性专项521个、项目支出211个)。经公开评审,评审金额为8.8亿元,核减2.68亿元。

  评审工作中,市财政局按照三年全覆盖的要求,推动预算评审扩围提面,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评审由2017年2个试点扩大到2019年一级预算单位的三分之二,2020年评审36个部门,三年全面覆盖82个一级预算单位。全部单独编制预算绩效文本,在部门整体、支出政策(项目)两个层次上,全面清晰地展示部门预算绩效信息,做到“无绩效不预算”,为预算评审和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打下基础。针对信息化项目资金量大、技术复杂的特点,市财政局专门组建信息化评审专家组开展专题评审,提高评审的权威性,项目入库通过率37%,申报资金核减率77.6%。将预算评审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倒逼部门项目谋划更细、更深、更实。参评单位大多能按要求编制部门及项目预算,提出合理资金需求规模及管理使用安排,提高了预算编制的规范性。(汪伟 何猛)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