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抓实闭环管理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0年11月17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前往义安区和铜官区,实地督导医院、商超、学校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抓细常态防控,抓实闭环管理,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督导。

在义安区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丁纯先后来到测温通道、分诊台、发热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CT室等处查看,详细了解医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前哨站和主阵地,要吸取经验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各环节防控力量和核酸检测能力,科学设置入院扫码区和通道,严防发生交叉感染,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科学有效。

在银湖宾馆集中隔离点,丁纯听取隔离点准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床位数量、生活设施、应急保障、人员配备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契机,进一步摸准摸实家底,严格落实最新防控标准与流程,有针对性地做好充足应对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在万达广场永辉超市,丁纯仔细检查商超疫情防控,特别是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方案,坚持人物同防,提升入口测温设备,做到既精准高效又可追踪可溯源;要完善商超购销货台账,加强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确保重点产品、重点人员全流程闭环管控。

在新苑小学,丁纯详细检查了学校体温检测设备、临时隔离室等防控设施,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工作开展等。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社会特别关注,责任重大,要在抓好日常教学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学校稳定。

丁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实抓细常态防控,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优化工作流程,把牢关口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抓好医院、商超、学校等特殊场所和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壹柯 汪伟)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