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多举措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地

2020年11月17日09: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为加快融入长三角创新共同体建设,铜陵市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共建高水平研发平台、促进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等方面着手,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地。

铜陵市先后制定实施了《关于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新时代“铜都英才计划”全面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的实施意见》《铜陵市创新创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举措,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等方面对标学习沪苏浙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助推铜陵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

同时,与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开展科技合作,布局建设一批研发基地、公共技术平台和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与同济大学共建的安徽长江氢能研究院、氢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与江南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江南大学(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上海科委合作共建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与上海大学等长三角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协议14个,与上海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等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3个。与中科院上海理化所等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中科大、江苏大学、江南大学三家技术转移中心先后在铜官数谷落地运营。此外,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突出“高精尖缺”和优化结构导向,引进14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其中长三角地区高层次人才团队7个。(杨竹青)

来源:铜陵日报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