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举行首届“滨湖·科创+金融”对接会

2020年11月17日1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5日,由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滨湖·科创+金融”对接会在合肥滨湖金融小镇举办。

此次对接会共有50余家科创企业与60家金融机构参加。对接会上,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洽谈,精准匹配,以便供需双方实现有效对接。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兴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儒林在对接会致辞表示,“科创+金融”,分别代表了中关村协同发展公司与兴泰控股的核心业务板块,对接会首次亮相就赢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深度参与。立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正全力开启科创金融驱动“新引擎”,努力打造成为国家原始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科技创新和制造业研发高地,奋力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

“科创、金融作为两大高端产业,是人才、技术、资本合理汇聚与配置的核心战场。”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中成在会上致辞表示,借助“科创+金融”这两大核心工具,致力于形成可复制的中关村生态体系和产业打法,为优质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平台、链资源、强赋能,构建跨区域协同创新链和科技园区产业链,推动实现中关村和合作区域的协同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沙龙对话环节,与会金融大咖、科创企业家还围绕“探索金融创新,解决科创企业融资新诉求”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为科创企业融资“破难去贵”建言献策。

据悉,今后,兴泰控股与中关村协同发展将持续举办“滨湖·科创+金融对接会”,通过搭建桥梁和平台,以实际行动为科创企业融资“破难去贵”,为产业创新发展“提质加速”,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高效对接,加快构建起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陈若天)

(责编:关飞、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