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项检察监督保障长江经济带建设

2020年11月16日07:12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12日,皖江五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专项检察监督工作推进会在马鞍山举行,会议发布了《皖江五市检察机关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长江船舶污染暨尾矿库污染治理专项监督活动工作方案》。

根据该方案要求,自今年11月至明年11月,芜湖、安庆、池州、铜陵、马鞍山皖江五市检察机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长江流域禁捕、长江船舶污染暨尾矿库污染治理专项监督。五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以长江干流、主要支流非法偷捕偷捞、长江船舶污染、尾矿库污染为监督重点,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有影响案件,并推动相关行业、领域建立健全治理体系,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稳进提升。

据了解,去年5月,皖江五市检察院签署《皖江五市检察机关关于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建立了联席会议、信息资源共享等7项工作机制。至今年6月,皖江五市检察机关共摸排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案件线索502件,立案办理390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63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66件,行政公益诉讼3件,为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记者 殷骁)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