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第十届企业文化节开幕

【查看原图】
《奋斗之路》歌舞剧演出现场。陈若天摄
《奋斗之路》歌舞剧演出现场。陈若天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1月16日20:56

人民网合肥11月16日电(陈若天)11月16日,一部反映从抗美援朝炮火硝烟中走过来的央企砥砺奋进故事《奋斗之路》歌舞剧在中国中铁四局首演,也拉开了中铁四局第十届企业文化节的序幕。活动现场,获得国家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王志进等8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的致敬。

歌舞剧《奋斗之路》分为“序曲”“初心之约”“创业之艰”“跨越之力”“奋斗之炬”“尾声”6个篇章计16个节目,选取企业发展有代表性的历史瞬间和模范人物为原型,重点突出人物,讲述了志愿军英模代表、艰苦创业功臣、企业转型开拓者、跨越发展探索先锋以及新时代的追梦人接续奋斗的故事,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道理,表达了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家国情怀。剧中讴歌的中铁四局人,既是向创业的前辈致敬,也是向70年来所有的中国建设者表达深深的敬意。

分享到:
(责编:关飞、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