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需高精准对接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市暨瑶海区2020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供需对接会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15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4日,合肥市瑶海区2020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供需对接会在瑶海区宝业东城广场顺利举办。供应商产品展销,供需双方签约,电商直播带货,线上线下互动,现场人气热烈,活动不仅受到了供需双方的欢迎,也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围观采购。

此次供需对接会由合肥市商务局、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吸引了全省50家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供应商、出口转内销企业、电商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并特别邀请了六安市、巢湖市部分重点企业,专程为本次对接活动带来了山区特色扶贫农产品。全市60余家大型商超、酒店餐饮、农产品采购企业代表参会。

“我们想通过这样一种务实有效的形式,把省、市、区一系列政策送进商贸流通企业,同时为采购商和供应商搭建洽谈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农副产品和其他产品供销资源共享,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瑶海区商务局负责人陶方中表示,举办此次供需对接会,既是瑶海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四送一服”常态化服务工作的统一要求,又是为了搭建要素对接合作平台,为供需双方面对面建立起沟通协作渠道,扩大互利合作领域,拓宽产品市场空间,实现生产、流通、消费三方共赢,把更多优质、绿色的产品推向市场,不断提高商品品牌化、规模化、质量化水平,促进现代商业综合发展。

记者从瑶海区商务局进一步了解到,此次对接会吸引了合肥市名特优新产品生产企业、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进出口企业等二百多家供应商积极报名参加。该区优选了50家优质供应商参展。现场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及生活专区、出口转内销专区、扶贫专区、电商直播专区。同时邀请了包括百大合家福、希尔顿酒店、谊品生鲜等合肥市商贸企业、连锁超市、餐饮企业、电商企业、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等近百家采购商参会。

对接会当天,采购商代表与供应商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包括安徽阙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舒城县海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安徽诞源禽业有限公司、安徽荷金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徽乡皖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供应商与合肥市多个大型连锁超市、餐饮企业等达成采购意向协议。

优选的供应商现场表现给力、对自己的产品自信满满,不仅邀请现场嘉宾和市民品鉴自己的产品,还通过线上微信“摇一摇”,招纳“粉丝”,送出自己的产品。

线下签约忙,线上卖货忙。现场直播带货的“瑶海带货官”也卖力替供应商吆喝。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苏宁易购直播团队、安徽短视频基地电商直播团队、猪八戒网现场助力产需对接,并和意向供应商就搭建商家线上销售平台达成合作意向。(通讯员 关堂所 王蔚)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