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庄子文化周”在蒙城拉开帷幕

2020年11月15日17: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蒙城11月15日电(陶涛) 11月14日上午,以“包容从容 自然自在”为主题的第三届“庄子文化周”在一代先哲庄子故里——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拉开帷幕。

本届“庄子文化周”共举办学术交流类、传承展示类、传承体验类、产业转化类四大类14项活动,活动内容和形式较前两届均有了很大提升和创新。其中:第八届中国(蒙城)梦蝶诗会、“中国寓言之乡”授牌暨寓言创作蒙城采风活动、《庄学研究》集刊(2020年第一期)新闻发布暨届长三角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研讨会、陈氏太极拳培训及展演4项活动已于先期举行完毕。

据悉,首届庄子思想琴曲全国古琴展演、“庄子故里·墨香蒙城”全国百名书法家咏庄书法作品展、第三届庄子“坐忘”思想体验垂钓、“安徽散文之乡”授牌暨“大美蒙城·时代颂歌”文学采风活动、首届全县机关单位“庄子养生功”展演、“鲲鹏颂歌”全国曲艺之乡优秀作品展演、第七届中国(蒙城)庄子养生美食文化节、“自本自根·药食同源”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与特色产品展销活动、“那年·乡下”芡河现代农业示范园休闲体验游等10项活动后续也将陆续开展。“庄子文化周”期间,将出现百名全国书法家作品展、百名全国专家学者研讨庄学、千人广场齐练庄子养生功等生动局面,好戏连连、亮点纷呈。

蒙城是庄子故里,也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楹联之乡、中国硬笔书法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养生美食之乡、中国寓言之乡,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通过第三届“庄子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庄子故里·逍遥蒙城”文化品牌内涵,提升城市人文形象,拓展文化旅游资源,助推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增强蒙城文化自信和行动自觉,激发广大干群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工作热情。

(责编:刘颖、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