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融融的好天气 还要持续几天

2020年11月13日07:04  来源:合肥晚报
 

  最近,合肥的小伙伴是不是感觉今年秋天特别长?特别是最近,天气晴朗,阳光与微风相伴,气温真舒适,到了午后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上升至20℃以上,暖意融融。据安徽省气象局预报,这样的好天气还将持续几天,11月17日左右,我省将迎来一波降雨,气温也会随之有所降低。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7日前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严加防范确保林区安全。此外,我省北部旱情将加重,对秋种有不利影响。17日起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7-18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气温方面,由于本周冷空气势力弱,气温偏暖为大趋势,多数时间最高气温在20℃以上。但是早晚凉风袭人,小伙伴们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目前我国虽已经进入立冬节气,但有些地方还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大数据显示冬天来得越来越晚了,中国天气网近日梳理了1960年以来我国省会级城市入冬日期的年代际变化,发现本世纪10年代和20世纪60年代相比,绝大部分城市的冬天都来得更晚了,像是江南、华北等地平均入冬日期都推迟了5天及以上,合肥甚至推迟了11天。(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