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市场持续回暖 产销量连续7月正增长

2020年11月12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消费信心持续回升,叠加“双11”、车展、新能源下乡等活动的拉动,以及“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的加持,我国汽车市场持续回暖。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9%和0.1%,同比分别增长11.0%和12.5%,增速依然高于上月。截至本月,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7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增速已连续6个月保持在10%以上。

经历了上半年连续多月的颓势之后,自主品牌也延续上月的增长势头,且增幅明显高于全行业。数据显示,10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86.9万辆,环比增长10.0%,同比增长12.4%。其中,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3.4%、52.2%和69.8%,与上月相比均取得增长。

随着销量的提振,自主品牌在乘用车销售总量中的占有率也突破40%的红线,达到41.2%,较上月再提升3.5%,环比去年同期提升1.1%。今年前10个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6%、48.6%和67.5%,结束连续多月的下降趋势,与上年同期相比呈现一定增长。(杨天悦)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