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系列政策落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2020年11月11日15: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3日~5日,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班在广州举办。记者从培训班上获悉,近两年来,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多项改革政策落地,有效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加快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步伐,自然资源部2018年~2019年先后出台了《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效能的实施意见》和《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激励科技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同时,相关配套政策逐步落地,赋予12家单位正高级职称评审权、研发单位直接引进急需紧缺科技创新人才权限,公布了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三个梯队,兑现了创新激励政策,细化落实科研人员出国计划单列政策等。部属单位结合本单位特点,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文件40余项,在改革绩效工资体系、科教融合培养人才、用好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激励人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科研人员的获得感、成就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普遍增强,积极性持续提升。

本次培训班邀请院士、专家就地球科学前沿、深圳特区科技创新经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等进行了授课,并就“十四五”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规划编制情况、自然资源重点战略研究进展、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激励政策及创新平台建设等相关内容作了解读。学员们围绕相关议题,结合地方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培训班由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主办,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各省(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自然资源部所属单位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赵宁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