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合肥高新区城管动真格

2020年11月11日17: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0日上午,位于合肥高新区玉兰大道和丰乐河路交口园区内一处1200平方米违法建设被高新区蜀麓城管中队协助拆除,这是合肥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后,高新区蜀麓城管中队啃下的第一块“硬骨头”。

违法建设破坏了法治尊严,扰乱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当前,合肥城管系统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旨在维护规划权威性,完善城市治理机制,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

前期,合肥高新区蜀麓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企业园区内的几栋仿古建筑,涉嫌未取得相关规划审批手续,经多次上门勘查了解,此处仿古建筑一直无人居住,且此园区业主单位在江西,一直联系不便,文书无法下达。近日,在城管中队驻队律师的指导下,城管中队约谈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律师告知函,也向其宣讲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最终,在蜀麓城管中队的多方努力下,园区企业配合完成了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

自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合肥高新区蜀麓城管中队通过执法先普法,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建立社区物业联动机制,落实管控措施;违建拆除动真格,对违建形成了有效的震慑态势。下一步,蜀麓城管中队将继续严格执法,加强日常管控。同时设置举报热线0551-65313331,敬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文图/高乐)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