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监测“智能化”

【查看原图】

肥东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在监测企业周边空气质量及企业污染排放数据。

在肥东县乡镇空气站撮镇站点,运维操作人员在对颗粒物PM2.5自动检测分析仪进行维护。

11月8日,肥东县生态环境监测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平台监控周边生态环境。

  11月7日晚21时,肥东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车载气溶胶激光雷达对环境进行监测。

  “十三五”以来,安徽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三大主战场——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上持续发力。近年来,安徽省打造生态环境监管智慧化平台,实施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依法查处超标排放企业等,精细化治理生态环境,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前9个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9%,降幅排名全国第四;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4.9%,同比提高13.7个百分点,升幅全国第三。全省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4%,同比提高10.4个百分点;长江流域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再创新高,达到90%,同比提高8.3个百分点。以上指标均为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0年11月11日10:26
分享到:
(责编:苏恒、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