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0日14: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0000.jpg

  据阜阳日报报道  11月9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临泉县部分镇村、园区及企业和科研站所等,与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临泉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内的皖西北综合试验站由安徽农业大学与临泉县政府合作共建,是一个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创业孵化”四能统一的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杨光荣走进试验站和试验田,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希望试验站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挥科技对农业产业化的支撑作用,加大技术、人才投入,加强科研攻关,探索孵化形式,强化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临泉县及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引导适度规模经营,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中原牧场冷鲜城、安徽柏联创新科技产业园,杨光荣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企业生产和市场效益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长三角、高铁市”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更加明显的人口、交通、政策、后发“四大优势”,创新经营方式,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做大规模、提升效益;临泉县及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对企业精准帮扶指导,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临泉县长官镇王营村是杨光荣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在王营村村部,杨光荣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一抓双促”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村干部、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关于基层党建、乡村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王营村以基层党建工作为统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王营村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一抓双促”等工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杨光荣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结合全国、全省和阜阳发展实际,深刻理解把握“新重大成就”“新机遇挑战”“新发展阶段”“新战略部署”“新发展格局”“新能力要求”等内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杨光荣强调,基层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贯彻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务实举措,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一要抓好脱贫攻坚,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精准精细完成好剩余任务,巩固好脱贫成果,接续好乡村振兴。二要抓好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兴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大力促进三产融合,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三要抓好乡村建设,补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人居环境的短板,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四要抓好基层治理,以自治促民主,以法治促和谐,以德治促文明,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三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五要抓好能力提升,加强政治学习,打造过硬队伍,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廉洁纪律,持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专业化能力。

  杨光荣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临泉县要把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倾斜精力、加大投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推动村级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在临泉期间,杨光荣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了实地督导调研。

  在仔细查阅台账资料、听取临泉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汇报后,杨光荣指出,临泉县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点做好发展实体经济、扩内需稳增长、推进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福祉、维护和谐稳定、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等工作,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全面开创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参加活动。(徐风光)

(责编:苏恒、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