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成立首个社区网格共治委员会

2020年11月09日09: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1月8日上午九时,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在火车站社区红星家园召开“网格共治委员会成立暨委员聘书颁发仪式”。瑶海区组织部、区政法委分管领导、长淮街道主要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及网格共治委员会成员参加活动。

长淮街道自2019年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以来,致力探索推动基层共治机构由社区向下再延伸,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广度和深度,发挥网格化管理在社区治理工作上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网格长在网域内统筹协调、全面服务,提升治理实效的能力。此次,长淮街道在全街范围内以网格为单位成立网格共治委员会,建立网格共治共同体,旨在把网格织得更紧更密更牢,整合网格员、小区业委会、物业、网格党支部、楼栋长、志愿者、驻网域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等多方资源,划小单元、划清职责,切实发挥网格共治的优势,使网格在组织凝聚群众上更有力,在宣传教育群众上更用心,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更用情,充分发挥网格内各类单位的主体作用,强化居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共治的各项工作,共筑网格共治“同心圆”,共享网域治理“幸福感”。

社区成立网格共治委员会是把党组织引领和政府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把服务对象变为服务力量,使社会治理有了新的路径、社区工作有了新的基础、服务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据了解,长淮街道下一步将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出发点,吸纳热心社区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网格共治委员会,进一步整合资源、理顺关系、统筹协调,提升网格支部建设水平、提升网格化治理水平和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切实推进各网格在化解基层矛盾问题、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提升服务管理质效、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力求达成“群众支持、社区减负、政府满意”的社区共治新格局。(林弟昌 徐洪恩 张敏)

(责编:苏恒、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