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桥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年11月09日13: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省有22个村榜上有名,其中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位列其中。

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文件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此次将全国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依托旅游规划建设单位、创意设计机构等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宣传推广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并要求各地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重点村的支持。

此次铜陵市入选的犁桥村自然环境优异,水资源保护极好,是一个拥有750年历史的古村落,先后荣获首批“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全国第四届“文明村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森林乡村”、安徽省优秀旅游乡村、安徽省乡村旅游百强村等荣誉称号。2019年,该村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750万元。(陈震)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