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葛集镇:“时光隧道”中的致富大道

2020年11月09日17: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金秋十月,车行葛集镇,一条条平坦宽敞、干净整洁的村路上,农民在田间忙碌有序,“时光隧道”中人来人往,金黄的树叶随风摇曳,摆动着婀娜的身姿,尽情地展示着属于它的绚丽,一张张质朴笑脸在田间洋溢着幸福。

电商企业走货忙,“时光隧道”来帮忙

砀山县优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个以水果销售为主要经营的电商公司,2016年,杨梦返乡创业,借着电子商务进农村的东风,成立砀山县优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直播进行销售水果。“当时回乡创业时考虑到物流的实效问题,一度想过放弃,最后想着,回家考察一下再做决定,发现家乡的道路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物流实效问题可以得到有力保障,尤其是'时光隧道'中,给我带来的不仅是道路的惊喜,美丽的景色也是我们公司直播中的亮点。”

砀山县优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主动对接贫困户,帮助他们摘果、装箱、销货的经营模式,一年帮助贫困户销售油桃10万多斤。另外,该公司还为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包果、装箱等工作岗位,今年该公司帮助50余户贫困户实现就业,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打工种地两不误,“时光隧道”致富路

“富民先富路,修好路才幸福,好路吸引了电商的落户,畅通的四好农村路给村民带来福祉,由于交通的便利,来我们村做电商直播的人越来越多了”毛雷庄村党支部书记吴志刚说。

“我们村从'时光隧道'出发,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城了,不再像以前一样,要绕很远的路才能进城,在城里打工方便多了,有很多贫困户地里不忙的时候就进城打工,地里忙的时候还可以招呼地里,方便多了”毛雷庄村支书卢旭光说。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葛集镇围绕“畅、安、舒、美”的自然风景线、扶贫产业线、生态富民线、花样旅游线,建设“四好农村路”。四好农村路不仅仅带来了“时光隧道”的美景,也带来了农民们丰收时的笑脸。据悉,葛集镇四好农村路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全面构建覆盖全镇村主干道的公共交通路线,以镇中心为起点辐射全镇交通运输网,极大满足了村民的出行需求,为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以及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打下了坚实的保障,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高开源)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