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促成长 家校共育齐助力

2020年11月09日10: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一直是不可分割的两个部分,在教育的过程中,家校共育,形成合力尤为重要。为切实做好家校合力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家校沟通能力,11月2日,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召开“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的主题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少群、李龙华、骆晓华、王云四位优秀教师,结合自身经验,就与家长沟通的重要性、沟通的方式、沟通的技巧、沟通的原则等四个方面引导青年教师和谐有效地与家长沟通,明确沟通的前提是一切以帮助孩子为目的,当老师与家长彼此尊重,彼此真诚合作,在宽容理解的关系下,会进一步达成教育合力。

接着,张荣、王佳、江帆、何丽丽几位学科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情况,联系教育中的真实经历,分享教育中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传递沟通艺术的重要性。随后,青年教师现场提出教学以来的困惑疑问,得到了优秀教师们的一一细致解答。

校长彭发玉说,教师不同于一般工作,而是一份需要付出心血的事业,要有恒心、有爱心、有技巧。良好的沟通,是学校与家庭交流的润滑剂,教师要与家长更好地搭建家校连心桥,催生出更适宜孩子们学习的积极向上的环境与氛围。(叶苗苗 郭辉)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