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境内高速危运车辆限行新规 0时至次日6时禁行

2020年11月08日11: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1月8日电(汪瑞华)日前,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安徽境内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限行时间的通告》,明确自2020年11月20日起,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在安徽境内高速公路上限行时间予以调整。

通告指出,自2020年11月20日起,安徽境内所有高速公路0时至次日6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其中,济广高速岳潜段、岳武高速安徽段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0时前已经驶入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应当提前从就近出口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

如遇有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和法定节假日、重要活动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期间,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在安徽境内高速公路通行。

此外,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及路面施工工程运送油料的车辆,在目的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后,从就近出入口驶入或驶离高速公路。

通告所称的危化品,涵盖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能够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物品。

通告明确,违反限行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