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快递”更高效

2020年11月08日07:11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顺丰合肥分拨中心的上中下多层自动传送装置。

在合肥邮区中心局皇藏峪路处理场地,分拣员将包裹放在智能分拣机器人上,机器人读码后自动运送包裹并倒入格口。

11月5日,在安徽顺丰合肥分拨中心,上中下多层自动传送装置自动分拣输送包裹。在这个近7万平方米的分拨中心,最大日处理量能达到100万件。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邮政行业业务量完成408.82亿元,同比增长36.38%;快递业务量完成14.74亿件,同比增长39.48%,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增长率领先。

近年来,安徽省初步形成了以合肥环状快递产业园为核心,以皖西南智慧快递产业园(安庆)、皖北快递产业园(阜阳)为两翼,皖南快递产业园(芜湖)、皖东南智慧快递产业园(宣城)和皖北电商快递协同发展试验区(蚌埠)等园区为多点的“一核两翼多点”发展格局,同时加快推进“快递进村”、有序推进“快递进厂”、优化“快递出海”布局。亳州花草茶、黄山茶叶、六安茶叶、砀山酥梨被评为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快递+”金牌项目。大数据、自动化、机器人等先进技术的运用使快递物流业更加智能高效。 本报记者 徐旻昊 摄影报道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