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扩大开放联动 招商引资工作凯歌高奏

2020年11月07日10: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实现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突破在招商。今年前三季度,马鞍山雨山区招商引资实现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6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实际利用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111.7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99.8%,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雨山区始终贯彻 “融入长三角、打好南京牌”战略思路,以高端装备制造(机器人)、新一代通信技术(磁性材料)两大主导产业为抓手,突出产业链补链、延链和强链,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型产业,加速产业优化。精心策划储备重点招商项目,为重点项目提供“点餐式供应”,让要素跟着项目走。同时不断创新招商思路,围绕南京、苏沪、浙江等长三角区域,深度对接国内知名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和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积极开展网络拜访、客商会见等活动;建立招商资源管理信息平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雨山区区情区位、招商资源、政策扶持等内容全方位立体的推介出去,打破对传统路径依赖,让投资者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全区的招商资源;充分发挥驻南京、昆山、宁波招商联络处力量,主动上门为来雨山区投资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有效降低企业获取各类信息的成本。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力保证招商引资“不掉线”、招引成果“出新篇”,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先后实现总投资21亿元宝能智能家居及装配建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1亿元新型科技材料项目、总投资20.5亿元高端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港创轨道交通配套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高性能永磁铁氧体绿色制造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高性能5G软磁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新能源电池检测设备生产项目等一批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户。部分项目签约在即,为创招商佳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在“六稳”“六保”任务中调整产业结构、增加投资增量的重要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打造长三角的“白菜心”、安徽的“杭嘉湖”,为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贡献雨山招商力量。(夏皞)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