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印发《社会资本参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案例(第一批)》

2020年11月06日09:31  来源:新华网
 

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印发了《社会资本参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案例(第一批)》。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司长周远波介绍说,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将这些案例进行整理,从中选取10个印发和发布,重点介绍每个案例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运作模式和主要成效,注重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结合和统一。这些案例的共同特点是,努力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足当地实际,因势利导、因地施策,积极探索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新路子,形成了一个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周远波表示,印发这些案例,主要是为各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提供借鉴,供各地在工作中参考。同时也希望各地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创造新经验。我们也将对典型案例和新的经验及时总结推广。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