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招才引智硕果累累

2020年11月06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金九银十招聘季,企业招才引才忙。9月伊始,合肥高新区持续推动实施“十万大学生进高新”的人才招引工程,组团赴省内外重点高校招才引智,一系列组团招聘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历时2个月时间,辗转1.6万公里,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共组织22场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参与企业700家次,行程遍及全国11个城市19家重点院校,收取简历145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00余人。

扎根省内,择优选才

省内众多高校一直是高新区招才引智的重要基地,今年为扩大影响营造氛围,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9月11日首场以 “科技创新带动高质量就业”为主题的大学生招聘活动在安徽大学举行,也为高新区的秋季招才引智活动拉开了序幕。在活动现场,高新区工委书记、主任宋道军向全国的大学发出了“十万大学生进高新”的诚挚邀请,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小松为活动致辞。高新区一批集成电路、电子通信、生物制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参会。招聘会现场火爆,求职热情高涨,短短一个小时,线下参与人员超3000人,线上达3.4万人。

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主任宋道军向全国的大学发出“十万大学生进高新”诚挚邀请

紧接着,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招聘活动相继开展。考虑到报名企业较多,学校场地有限,高新区人事劳动局还在部分院校开展二场招聘活动,满足更多企业的招聘需求。

安徽大学招聘现场

9月19日,“中国声谷·量子中心”合肥高新区企业组团招聘会走进合肥工业大学,50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行业重点企业提供了3000余个高质量就业岗位,现场共收取简历2000余份,6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9月29日,“中国声谷·量子中心”合肥高新区企业组团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讯飞、国盾量子、华米等56家高新区重点企业带来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共收取简历500余份,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聘现场

10月10日,“中国声谷·量子中心”合肥高新区企业组团招聘会在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43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100余个,现场共收取简历2030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10人。

10月12日,合肥高新区企业组团来到安徽理工大学, 50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现场共收取简历21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13人。

省外高校专场招聘会现场

拓展省外,广泛引才

在扎根省内高校的同时,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继续拓展省外双一流高校,组织美亚光电、博微太赫兹、四创电子、全芯智造等知名企业、龙头企业奔赴省外8个城市广泛引才,分别举办了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场招聘会。为扩大选才范围,增强企业吸纳人才多元化,高新区人事劳动局还新拓展了浙江大学和郑州大学两所高校,省外高校专场招聘达到了14场。高新区专场招聘会充分发挥了小而精的特点,目标人群明确,收获颇丰。在招揽人才的同时,高新区人事劳动局还适时宣传了合肥市及高新区的人才环境、引才政策,让更多优秀人才知道、了解合肥,愿意选择合肥高新区。

省外高校专场招聘会现场

筑巢引凤,逐梦成长

一直以来,合肥高新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力度,从“江淮硅谷 名校引才”计划到“中国声谷 量子中心”招才引智活动,再到今年的“十万大学生进高新”活动,高新区校园招聘组团活动。招聘会场次从最初的每年不到10场到现在的30-40场,参会企业数由30多家次企业到现在的1200家次,吸纳人才由100人左右增长到5000余人,各项数据指标均呈几何倍增长。

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把合肥高新区视为就业首选地。据不完全统计,高新区自2010年开展组团招聘活动以来,共帮助园区企业引进高校毕业生20000余人,为合肥高新区争创“世界一流园区”、稳居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帮助更多大学生在这里追逐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高轩)

(责编:关飞、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