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全国最大的风筝亮相合肥市运会

【查看原图】

  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风筝比赛11月3日上午在合肥牛角大圩举行,引人注目的是,两只全国最大的单体风筝亮相赛场,让观众叹为观止。

001

  这两只风筝分别是软体类的“金鱼”和滚地龙类的“轮胎”,刚刚在江苏如东和宜兴参加完比赛。据裁判长余又胜介绍,这条“金鱼”展开后,单层的面积达520平方米,如果风力合适,30人都拉不住,而那只直径达60米的滚地龙类“轮胎”,同样也令人目瞪口呆。

004

  放飞这类超级大风筝,不仅对设计制作、放飞技术有较高的要求,放飞场地、风力风速都适合,才能得到更好的展示,而牛角大圩,具备了这样的放飞条件。

002

  近年来,合肥市风筝的制作和放飞水平不断提高,目前风筝协会的会员达1500多人,可谓藏龙卧虎,他们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记者 韦韬 文/摄)

005

来源:合肥在线  2020年11月04日08:23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