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胡集镇扎实推进电商扶贫工作

2020年11月02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电子商务工作开展以来,利辛县胡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发展电子商务的各项精神指示,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脱贫工作作为全镇今后几年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胡集镇党委、政府及时成立农村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建设胡集镇电商服务中心,制定完善工作章程,运营流程。确定专人包抓,委派业务精干参加培训。召开动员大会,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深入村户广泛宣传,为该项工作深入推进提供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摸排,深入挖掘特色产品。疫情得到控制之后,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村户,实地考察、深入挖掘哈密瓜、葡萄、黄鳝、淝河蟹以及镇扶贫车间生产的衣服鞋子等产品,保障全镇电子商务发展产品资源。  

加强指导,提升电商网点业务水平。通过邀请县电商办及电商运营企业骨干力量到镇指导、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各网点负责人业务能力,增强电子商务营销能力,促使交易量不断攀升。

今后,胡集镇将紧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通过政府帮扶、示范带动、塑造品牌等有效措施,努力把电子商务做大、做强。(汪振权)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