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组织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及低效用地清理处置集中攻坚行动

2020年11月02日09: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省自然资源厅消息 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强化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努力消化和盘活利用存量土地,10月至12月,芜湖市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及低效用地清理处置集中攻坚行动,力争年底前全市2009年至2017年形成的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率达20%以上,闲置土地处置率达20%以上,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利用4000亩。

  本次行动以自然资源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中认定的该市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为基础,目的是全面查清全市批而未供、闲置和低效用地情况,重点对开发园区和巡查、督查、审计、公益诉讼中发现的批而未供、闲置土地进行清理处置,同步推进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利用。

  集中攻坚行动坚持“循序渐进、分类推进、以用为先”的处置原则;在处置顺序上,要找准重点,对有问题应处置的项目采取措施强力处置,优先处置大项目和问题相对单纯易解决的项目,以尽快取得成效;在处置政策上,要严格依法依规,按规定的调查、处置程序办理,处置依据要充分,不留后患;在具体处置上,要根据不同情形,实行分类指导、“一地一策”,灵活运用多种手段化解矛盾和问题,确保处置到位。

  本次集中攻坚行动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求各有关单位务必明确职务、细化分工、协同推进,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掌握实情、深入研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好集中攻坚行动各项任务。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