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党建精准发力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01日16: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领”字为先,“严”字当头,“实”字为本,“考”字激励。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官庄坝镇坚持以党建助扶贫、以扶贫促党建,聚焦精准发力,围绕“脱贫攻坚不漏一户”这一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能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领”字为先。砀山县官庄坝镇坚持党建引领,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战斗堡垒筑牢在脱贫攻坚一线。坚持把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中,确保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落到实处。围绕优化班子结构,建立起了年轻化、高学历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官庄坝镇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扎实推进各类民生工程建设,始终把党员群众牢牢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严”字当头。官庄坝镇扶贫办在每周扶贫专干例会上,及时将本周的扶贫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规定完成时限,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人,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一周一考核,切实推动扶贫工作的有效落实。镇组织办、镇扶贫办每月以随机抽查的形式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责任落实进行全面督查,突出对驻村工作队到岗履职情况、帮扶干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量化督导。

“实”字为本。官庄坝镇党委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村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引导村“两委”干部破除“等、靠、要”思想,解决畏难情绪,增强主动担当、主动发展的意识,想方设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考”字激励。官庄坝镇聚焦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年度综合目标任务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全镇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提升脱贫攻坚行动自觉。通过关爱、督查和考评相结合的方法,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杨赛君 任璐)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