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国际粮油展合肥开展 3000种农品让你逛足瘾

2020年10月31日11: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0月31日电(汪瑞华 苗子健 陶涛)黑土地产的东北大米、黄土高原产的主食糕品、江淮平原产的玉米小麦……

10月3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以“齐聚粮油奥斯卡,共享行业新潮流”为主题,分扶贫对接活动、粮油产品、粮机设备三大版块,展位总面积达到4.3万平方米。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数百家知名企业带着各类“名、特、优、新”粮油加工产品和粮机设备参展。此外、还有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巴西、哈萨克斯坦等20余个粮油主产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及国际组织前来参加,为展会增添活力。

据介绍,展会共分为各省展区、粮机设备展区、扶贫展区、特邀大企业展区、国际展区、优势产业县展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展区、科研机构展区等八个展区,展品共分10大类3000余种。

与往届不同,本届展会首次牵手“直播”新风潮,全程直播展会开幕式及同期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促进好粮油进万家和消费扶贫。

开幕式上,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宫旭洲代表23家全国性粮农类社会组织宣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展会现场,来自全国的参展商、专业观众,或驻足地方特色好粮油产品专注品鉴,或流连粮食机械新技术、新设备潜心观摩。各种粮油加工产品,以及低温循环的烘干机、智能化的色选机、智能包装机器人等粮机设备产品,悉数亮相展会。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特色产业县推介活动,其中包括“中国弱碱地稻米之乡”吉林省白城市、“全国可持续发展农业的典范”河北省曹妃甸区、“中国高原莜麦之乡”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和“虾稻米之乡”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集中展示当地的优质粮油产品。

据介绍,本次粮油展将持续到11月2日,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同样能在展会上看到来自国内众多省份的特产及丰富优质的粮油产品。期间,还将举办商务对接会、粮机论坛、各省品牌推介等诸多系列活动。     

苗子健 摄

苗子健 摄

(责编:马玲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