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男子不幸脑死亡,家人捐献其器官将生命延续

2020年10月30日16: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因意外脑出血,合肥一男子不幸离世。为了将他生前乐于助人的精神转递下去,他的家人决定捐出其肝脏、双侧肾脏及眼角膜,将至少有5名患者因此重获新生。

10月27日中午,警笛划破宁静,救护车急速返程,又带回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抢救、会诊、转运,这位不慎跌倒导致重度颅脑损伤的患者被迅速收治进安医大四附院重症医学科。患者入院时即已脑疝,双侧侧瞳孔均散大固定,头颅CT显示多发出血灶,各项生命体征均极不稳定,神经外科和重症医学科医生仔细评估病情后,向其家属告知病情危重,颅内多发出血无法经手术清除,重症支持难以长时间维持生命体征。

患者家属介绍,27日中午患者在家中意外摔倒造成脑部重伤昏迷,在送往医院抢救治疗后还是被确诊为脑死亡。“有一次我们在广场看到红十字会关于器官捐献的宣传,我们两人都进行了咨询,还商量好以后万一出意外就捐献器官。”

接着她强忍着悲痛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沟通了器官捐献的事宜。在与其他家人协商并征得同意后,家人决定将患者的肝脏、一对肾脏和眼角膜捐献出去,希望他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延续下去。

10月29日清晨,经过评估后,安医大一附院脏器移植团队为患者成功进行了捐献组织器官获取手术,并在第一时间将这些组织器官送往受捐者手里。最终患者的两个肾脏将使两名肾衰竭患者重获新生,肝脏将挽救一名肝衰竭患者的生命,一对眼角膜可使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据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公众逐渐意识到,对于不幸离世的器官捐献者来说,他们的生命可以以另一种形式在世界上延续;对于接受捐献成功移植器官的人来说,他们也能重获新生。(李晓理 付艳)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