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今日首发

2020年10月30日17: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0月30日电(陶涛)今天下午,“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首发仪式在合肥地铁 1 号线珠江路车辆段运用库隆重举行。

今天下午,“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首发仪式在合肥地铁 1 号线珠江路车辆段运用库隆重举行 陶涛 摄

据了解,“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全车6节车厢,分别以神山圣湖、雪山冰川、峡谷河谷、草原森林,人文历史、民俗文化等山南六大资源类型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展示山南独特的旅游风光。

乘客乘坐“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时,犹如置身于山南生态秀美、独具地域特色、深厚文化底蕴的大美风光中,让乘客近距离感受山南之美、体验“藏源山南”品牌文化。山南旅游与合肥轨道交通的此次强强联合,实现了城市旅游品牌曝光与景区引流的双重突破,推动山南文化和旅游事业加速驶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

今天下午,“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首发仪式在合肥地铁 1 号线珠江路车辆段运用库隆重举行 陶涛 摄

山南市素有“藏文化之源、藏民族之宗”的美誉,有西藏历史上第一个村庄、第一座宫殿等诸多第一,境内高山草原错落、湖泊星罗棋布,文化、旅游、矿产、水能和农牧林等资源十分丰富,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

近年来,安徽省援藏工作队创新援藏方式,发力旅游援藏,坚持以推进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擦亮“地球第三极”品牌、助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为己任,结合山南旅游实际,发挥对口支援优势,将推动山南旅游发展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为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点燃了“新引擎”、跑出了“加速度”。

乘客乘坐“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主题列车时,让乘客近距离感受山南之美、体验“藏源山南”品牌文化 陶涛 摄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山南市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情况下,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不断规范做好自然风光类旅游景区的开放,今年1—9月份,全市接待游客数突破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17.5亿元,其中,“十一”8天小长假期间,全市接待游客数突破2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1.6%,实现旅游总收入近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7%。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