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集贤路街道提前完成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2020年10月29日15: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庆市大观区集贤路街道立足工作职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困难人员就业,截至10月份,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50个,安置大龄就业困难人员15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4人、完成新技工系统培训5人,提前完成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提前部署,及早启动。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推荐他们参加市、区专场人才对接会,实施主体、对象、范围、标准采取入户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深入居民家中,摸清就业困难人员实际岗位需求、公益性岗位就业意向,同时,落实到社区专人负责,确保公益性岗位这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推进。

结合需求,强化培训。根据市场需求、人岗对接、岗位要求、学员实际等情况,开展多种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参训学员就业本领。针对贫困劳动者,组织开展易于掌握市场需求的厨师、育婴员、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综合考虑就业困难人员和用人单位双方实际需求,让技能培训更精准、更有效、更实用。

开发岗位,精准指导。促进企业复产复工。加快企业新员工快速适应岗位,走进企业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合格率98%以上。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按照人社部门文件精神,开发见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机关事业单位的见习人员,及时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加强监管,落实政策。及时安排符合条件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上岗,督促用人单位建立资料台账,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及人员信息记录。严格公益性岗位补贴申报及发放流程,加强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的在岗、社会保险缴纳、工资发放等日常巡查。及时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系统查询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各单位用工行为,切实将公益性岗位民生工程政策落到实处。(董月霞)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